活動與消息

2024/03/06 今日新聞-健保藥價大砍老藥!學名藥協會籲給價格保護

  衛福部健保署日前宣布4月起調整藥價,其中包括大量慢性病用藥的藥價遭砍,但也引起缺藥疑慮,中華民國學名藥協會今(6)日發布說帖呼籲,應對稀缺藥證或供應有限、在台製造或使用國產原料的藥物提供適當的價格保護,以確保供應與產業韌性。
  這次健保藥價調整中,大量慢性病用藥的健保藥價遭砍,藥界擔憂可能引發廠商停產、造成後續缺藥問題。藥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黃金舜日前提到,藥廠經過健保砍價後,還面臨醫院議價的問題,最快年底就會出現缺藥潮,希望健保署對已經來到地板價的藥品,採取統一採購措施,確保廠商的喘息空間。
  中華民國學名藥協會今日發布說帖提到,健保醫療支出與藥費持續成長,各界卻又希望納入新藥、新科技,於是健保在有限財務預算下,仍由財務層面考量,以砍健保價控管藥費,讓同時面對通膨嚴重、缺原料、缺工的廠商難以招架
...<更多內容請點此連結>

資料來源:記者林志怡/台北報導